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道德讲堂

“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 湘潭举行首场百姓微宣讲活动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   时间:2016-03-30

  3月24日下午3点,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象形村村部齐刷刷坐满40余位村民和党员,湘潭高新区首场“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百姓微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

  市委讲师团的李珊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座的党员干部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5大发展理念,以及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政策等。观众们或凝神细听,或埋头写笔记。在提问环节,大家还争相与讲师互动。

  “讲得好,入心,有味道。”30分钟的微宣讲,一瞬而过,68岁的老党员熊祥文仍有些意犹未尽。他平时喜欢看电视、看新闻报道,认为这是“了解国家大事,提高党员素质的途径。”

  但是,只能看、不能问的模式,让熊祥文有些遗憾。当天的微宣讲,则新鲜感、互动感十足,满足了他的好奇心,“希望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象形村村支部书记严铁兵,表达了同样的心声,“这次讲课,让我们受益匪浅,进一步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员也好,村民也好,都期待再次开展这种微宣讲。”

     当天,我们从高新区组宣部了解到,这种丰富多彩、小型多样的百姓微宣讲活动,共有10场。继“首发式”后,高新区、街道将分别组织百姓微宣讲小分队,深入机关、社区、企业等基层开展宣讲。这种以基层“土专家”为主体,“配菜制”与“点菜制”相结合的模式,将推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走向基层、走向大众、走向社会。(湘潭文明网记者 丁玉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