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红色文化

全国首届伟人系列红色电影公益展在湘潭开幕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   时间:2016-04-18
  4月17日下午,全国首届伟人系列红色电影主题公益展开幕式在湘潭潇湘国际影城天虹店举行。

  本次公益电影展播,潇湘国际影城湘潭天虹店将每天安排2个影厅,每天放映5场伟人系列红色经典电影,直到五月底青年教育月结束,将累计放映200余场。展播期间,将先后推出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9部伟人系列红色电影。怀着对毛主席及毛主席家乡人民的深厚情谊,活动主办方还特意选取了七部毛主席影像电影展播,《毛泽东与齐白石》将作为开幕影片。另外,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其中还有三部电影讲述了当年红军长征故事。

  潇湘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潇湘国际影城董事长蒋邕斌女士介绍,此次在潇湘国际影城湘潭天虹店举办国内首个伟人系列红色电影主题公益展,是电影与湘潭当地人文的完美结合,对大家重温历史,回顾伟人情怀,弘扬爱国精神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本届伟人系列红色电影公益展播影片名单

  影片名称                             所获荣誉/介绍

  《毛泽东和他的儿子》          1991年中宣部第一届“五个一工程奖”入选作品奖;1994年度广电部优秀故事片奖;

  1992年湖南省第一届文学艺术节“优秀文学艺术特别奖”。

  《毛泽东在1925》              2001年中宣部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入选作品奖;

  2001年第二十一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

  2002年广电部第八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2001年湖南省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

  《湘江北去》                     2012年中宣部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

  第1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提名)

  《湘南起义》                    第十届莫斯科尤.尼.奥泽罗夫国际军事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通道转兵》                    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片

  《青春雷锋》                    适逢毛泽东为雷锋题词50周年之际,时代对雷锋精神的新诠释。

  《毛泽东与齐白石》            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上海影评人奖十佳影片奖”;

  《少年毛泽东》                 中国首部伟人题材的红色励志动画电影。

  《国酒》                         具有家国情怀的史诗大片。(红网长沙 时刻新闻记者 潘宣 通讯员 陈剑 陈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