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红色文化

“五一”期间湘潭红色旅游热度不减 接待游客58.9万人次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   时间:2016-05-04

   假期的晴好天气激发了人们出游的热情。5月3日,我们从湘潭市旅游外侨局了解到,3天假期湘潭共接待游客58.9万人次,同比增长13.55,旅游总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15.14%其中,自驾出游已逐渐成为市民重要的出行方式。

  “3天小长假,红色旅游依然是湘潭市旅游的重头戏。”市旅游外侨局相关负责人说,“五一”期间,韶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5.92万人次,接待旅游车辆6万余台,实现门票收入87.91万元。其中,《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自4月重新改版演出以来,每天都销售3000多张门票。其宏大的场面、精彩的剧情,绚丽的舞美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另外,湘潭县彭德怀纪念馆、湘乡市东山书院等景区也是人山人海。

  “除红色旅游外,湘潭市城区游及生态游也日渐火热。”这位负责人说。“五一”节前,部分旅行社推出了“湘潭人9.9元游湘潭”抢票活动,让湘潭城区游持续升温,社会反响很好,更有不少外地游客慕名前来感受湘潭城区风光。此外,湘潭县石鼓镇顶峰村也吸引了不少自驾团队前来感受“湘潭西藏”的好山好水;仙女山景区一年一度的庙会和果蔬采摘活动更让不少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了“田园风光”的魅力。(湘潭日报记者 陈津津 通讯员 李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