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红色文化

中国乌石红色旅游文化节启动 省乡村运动会同步开幕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6-07-18

  

  农民挑着90公斤的“谷子”赛跑。图片来源:湘潭日报 记者 罗韬 摄

  “追寻元帅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中国乌石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湖南省乡村运动会16日在彭德怀元帅故里湘潭县乌石镇启动。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湘潭市领导徐亚健、苏健全、周韶光出席启动仪式。

  乘着电视剧《彭德怀元帅》热播的东风,为更好地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助力精美莲乡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湘潭县委、县政府将旅游节会、文体活动和体育赛事有机地结合起来,隆重推出了中国乌石红色旅游文化节。在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2016年湖南省乡村运动会也同时在乌石启动。

  启动仪式后开展了文艺表演、“走彭总走过的路”——攀登乌石峰登山比赛、乡村运动会、农产品及旅游产品展销、观看《彭德怀元帅》电视剧花絮等系列活动,当地群众和游客及来自湘潭县直机关、乡镇的运动员共20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湘潭日报驻湘潭县记者 张振宇 通讯员 许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