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红色文化

湘潭文化讲坛再话毛泽东伟人魅力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6-12-26

  12月25日,碧泉讲坛·湘潭文化讲坛第27讲开讲。著名作家、学者赵志超带来了“走近伟人毛泽东”红色系列讲座之五——《毛泽东的伟人魅力是怎样炼成的》。

  在前几次讲座中,赵志超详细解读了毛泽东的伟人魅力,受到听众好评。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赵志超再次做客湘潭文化讲坛,进一步阐释了毛泽东伟大的人格魅力及成功奥妙。

  讲座中,赵志超根据多年的研究成果,结合青年毛泽东的成长历程和他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从“立志——探求真理,磨炼个人魅力;勤学——增长知识,修炼个人魅力;游历——读无字书,丰富个人魅力;拜师——虚心求教,修炼个人魅力;交友——择善而从,砥砺个人魅力;强身——野蛮其体,彰显个人魅力;铸魂——锤炼精神,闪烁个人魅力”等7个方面,通过大量丰富生动的事例,阐述了毛泽东伟人魅力形成的原因、条件和背景,分析赋予其魅力的源泉和动力,揭示了“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这一深刻道理。

  当天,毛泽东特型演员汪小鲁先生、周恩来特型演员李宁先生也来到讲座现场,与听众朋友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湘潭日报记者 付鼎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