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红色文化

第九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在韶山召开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6-12-26

  12月24日,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到来之际,第九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在韶山召开。本届论坛以“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从全面从严治党看毛泽东党建思想的当代价值”为主题。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逾100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与会者认为,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毛泽东同志在管党治党的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为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借鉴。深入思考毛泽东提出的跳出“历史周期律”、坚持“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等重要历史命题,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举措、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将自觉改造世界观、完善制度和法制、依靠人民管党这三者相结合,有效反腐防变。要把历史、理论、现实紧密结合,把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的思想相结合,从历史的血脉中深入挖掘毛泽东思想的当代价值。

  大家还就“毛泽东的党建哲学及其当代价值”、“毛泽东个性与党性相统一的共产党员修养观”、“毛泽东倡导党的三大工作作风的深远意义”、“中国共产党探索从严治党规律的历史逻辑与理论创新”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论坛由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联合主办。(湖南日报 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吴璇 王成奇 钟文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