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红色文化

5.6万人次游客到韶山过元旦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7-01-04

  

  游客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留下纪念。图片来源:喻名才 摄

  元旦佳节,韶山毛泽东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来自省内外的游客纷纷来在这里,迎接新年的到来。据韶山市假日办统计,元旦共有5.6万人次游客在韶山迎新年。

  1月2日,韶山暖阳普照。毛泽东广场青松环绕,花团锦簇。上午10时许,广场人流越聚越多,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接踵而至,依次向毛泽东同志铜像鞠躬缅怀、敬献花篮,许下新年心愿,感恩伟大祖国。

  得益于互联网导游、导览、导航、导购全覆盖、一站式的服务,韶山不少新锐旅游景点如《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韶山中国梦红色年代记忆馆、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博览园等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参观游览,毛主席铜像、像章、毛家食品系列产品、毛泽东相关传记书籍等成为了游客争相购买的热门纪念品。

  为了让游客在韶山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元旦,韶山市委、市政府提前进行了全面部署,公安、旅游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全天守护,确保游客放心畅游红色圣地。(湘潭晚报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周翼 余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