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红色文化

韶山:“欢乐潇湘”雨中红色文化特餐彰显创文精神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7-06-16

  

  

  “欢乐潇湘”成“百姓大舞台”。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6月15日晚,韶山市由市文体局主办、银田镇承办的“欢乐潇湘幸福韶山”群众文艺汇演初赛——韶山市银田镇专场在银田寺社区居委会前坪如约举行,虽然下起小雨,但专场工作组及时搭建雨篷,在冒雨观众的喝彩声和热情中,30多名演员给大家送上了一份特殊的“雨中红色文化特餐”,彰显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之精神。 

  作为韶山市2017年“欢乐潇湘 幸福韶山”七场初赛的第二个专场,此次专场结合红色文化特色,紧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通过18个汇报演出节目,涵盖群舞、快板、独唱、花鼓戏等多种节目形式,其中有以爱国为主题的《舞动中国》《祖国你好》《爱国之歌》《红红的中国》;有红色经典《再唱山歌给党听》《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大海航行靠舵手》《站在草原望北京》《跳到北京去》;也有歌唱文明幸福生活的《开门红》《福门开 好运来》《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更是有融入银田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快板《赞银田》和花鼓戏《送财》等。丰富多样的演出展现出银田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文明创建城市建设的满腔热情。 

  “我们在这场活动之后还会有系列的文明创建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共享文明创建成果”。银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大型群众文化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全市各相关宣传文化部门“畅渠道”“强保障”,大力吸引全市随随便便的积极参与,期待更多人能在这个“百姓的舞台”上共享欢乐盛宴的同时,为韶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新的“思想”血液。(稿源:韶山文明网  通讯员 蒋河 伍茂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