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红色文化

湘潭迎来红色旅游高峰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8-07-02

  接受红色教育 庆祝党的生日 

  随着“七一”来临,旅游市场刮起红色风,湘潭迎来红色旅游高峰。 

  在伟人故里韶山,每天数万游客前来瞻仰参观,开展党员活动,接受红色教育,庆祝党的生日。6月30日上午,毛泽东广场内鲜花簇拥,红旗飘扬,游人如织。广场正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瞻仰区内,一群群游客有序排队,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深情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一批批团队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上空飞扬,整个广场成了红色的海洋。

  毛泽东同志故居前,荷花绽放,花香四溢。成群结队的游客徜徉其中,流连忘返。“请帮忙给我俩拍一张!”见记者在拍照,选好了最佳拍照位置的黎女士把手机递了过来。黎女士和同伴是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这次学校开展党支部活动,组织50名党员来韶山干部教育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韶山干部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以来,来学院开展红色培训的团队非常多,以前每天只有一两个培训班,现在每天有四五个培训班。很多单位的党组织活动选择在韶山开展,瞻仰参观,学习培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毛主席家乡过“党的生日”,大家认为非常有意义。

  此外,“七一”之前,湘潭县晓霞山烈士纪念园、周小舟故居,湘乡市东山书院、陈庚故居等红色景区(点)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在这些红色旅游景区(点)里,年轻游客逐渐增多,他们多为暑期亲子游,父母带领孩子前来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玉婷 陈津津 通讯员 文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