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红色文化

韶山旅游擦亮红色名片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8-08-16

  “屏幕上车辆信息显示得清清楚楚,工作人员再想搞‘小动作’就难了!”连日来,随着假期游升温,韶山景区又迎来一波旅游高峰。与往年不同的是,景区车辆通行证办理的公开透明,备受游客好评。

  事情还得从今年年初的一则通报说起。今年1月中旬,“廉洁湘潭”微信公众号通报了一起韶山市旅游执法执勤人员腐败问题典型案例。2017年6月至8月,韶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景区交通管理办公室3名工作人员多次以收受微信红包、现金等方式,为他人在办理景区通行证上提供帮助。最终,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1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案例曝光后,不只在广大市民和游客当中产生震动,也引起了韶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痛定思痛,立即整改。韶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收到纪委的交办函后,马上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整改措施,与相关部门一道,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首先,以韶山市委办名义出台《韶山市旅游执法人员“八条禁令”》,印发该市,进一步拧紧旅游执法人员思想和纪律的“螺栓”。同时,在韶山市旅游执法队伍开展作风纪律整顿行动,旅游发展委员会整合力量,在系统内部成立作风建设督查组,把对各科室、执法队(所)的监督检查常态化。今年来,已专项监督检查6次,发现并整改问题近50项。

  为了压缩办证人员暗箱操作的空间,从今年1月1日起,韶山市全面启动景区车辆信息管理系统,由电脑系统管理控制通行证办理,并在电子显示屏上公示。此外,还施行“七天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制度,在游客换乘中心、故居入口、铜像广场等处设置现场先行赔付受理点,两条热线24小时接受投诉举报。今年来,已实施先行赔付27起,赔付5281元;七天无理由退货21起,退款8911元。

  一系列整改措施,换来的是游客的舒心和暖心,游客们纷纷感叹,作风的转变让韶山这张“红色名片”更亮更耀眼了!(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雨芬 通讯员 冉春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