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红色文化

长篇红色小说《遍地英雄下夕烟》出版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9-10-01

  国庆节前夕,一部取材湘潭、由本土资深新闻工作者肖向民创作的红色题材长篇影视小说《遍地英雄下夕烟》由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出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长篇小说《遍地英雄下夕烟》小说计28万字,以1924年至1949年为期,讲述了一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普通革命者的红色传奇故事,湘潭东坪镇成长起来的革命者田九林出身小康之家,在大革命的浪潮中,他在革命导师杨钊的培养下,认识到了小家与大家的关系,懂得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在之后波诡云谲的岁月中,他目睹了反动派的屠杀、经历了与组织失散的痛苦、感受了同志的背叛,面对了荣华富贵的诱惑,但始终初心不改,苦苦践行使命,战斗在斗争的前线,并最终迎来了湘潭的解放。书名源自毛主席诗词“遍地英雄下夕烟”。

  小说重现了湘潭从大革命到新中国成立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全书洋溢着浓烈的英雄主义和革命热情,也充满了对历史和革命的深刻思考,展现田九林和他的战友们有以天下为己任的革命精神和勇于任事、敢于牺牲的血性担当,也生动再现了湘潭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平解放的历史画卷,再现了发生在湘潭的“火烧洋油池”“中国第一个装甲师湘潭成军”“保卫湘潭电工厂”“湘潭和平解放”等重要历史片段。(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成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