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红色文化

武警湘潭支队开展“品读红色经典”主题读书活动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20-04-21

  

  活动现场。

  “红色经典蕴含红色初心,照亮前行道路。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矢志强军的价值追求……”连日来,武警湘潭支队在全部队广泛开展“品读红色经典”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官兵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近年来,该支队强力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持续开展“当毛主席故乡兵,做习主席好战士”主题活动,着力培塑官兵与驻地政治地位相匹配的政治素养和忠诚品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部队实行封闭式管理,该支队着眼形势任务和官兵实际,将《毛泽东选集》《红岩》《红星照耀下的中国》《苦难辉煌》等12部红色书籍纳入官兵学习内容,倡导官兵多读书、读好书。坚持将挖掘驻地丰富红色资源和读书活动有机结合,将红色故事、身边典型、强军事迹、抗疫日记等融入品读内容,打造与时代发展同步联动、与形势任务无缝对接、与官兵思想同频共振的“红色文化大餐”,让官兵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同时,广泛开展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演红色节目等配套活动,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坚定官兵的理想信念。(红网时刻湘潭通讯员 舒显强 李弘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