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这样的宣讲入脑入心” “微宣讲+观影”让红色电影更生动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1-22

  “这样的宣讲入脑入心” 

  “微宣讲+观影”让红色电影更生动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1月19日上午,一堂名为《阁楼上的革命火种》微宣讲在中影韶山红色教育影院举行,当天恰逢韶山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电影《堡垒》。这种微宣讲结合观看红色影片的方式,让观众直呼“过瘾”。

  《阁楼上的革命火种》由韶山红旅集团宣讲员毛敏深情讲述中共韶山特别支部的故事。毛敏曾是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最早的一批讲解员,工作的5年时间里,她无数次为游客讲解“韶山五杰”的故事。毛敏说,这次微宣讲是在《堡垒》首映活动之后开展的第三场。尽管她对“韶山五杰”的故事相当熟悉,但为了精准地还原历史,做好宣讲课件,她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并请教了党史专家,以确保演讲文稿展现真实的党史。“希望通过红色故事的讲述,给这部电影更好的诠释,让观众在观看电影的同时,感悟革命精神。”毛敏说。

  “好好把儿女带大,革命一定会成功。”——1927年6月,毛新梅被杀害于湘乡砚池坪,头颅被生生割下,就义前,他给妻子留下最后的嘱托。

  “余为革命奋斗牺牲,对于己身毫不挂念。”——1933年,毛福轩牺牲,在狱中他给妻子留下了遗书。……毛敏的讲述展现了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和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微宣讲对接史实,联系当下,让“韶山五杰”更有血肉,也为影片增添了更深的文化底蕴。宣讲之后,韶山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观看了影片《堡垒》。大家沉浸其中,表示受益匪浅。(全媒体记者 吴珊)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