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电影《堡垒》为湘潭县400余名干部“充电”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2-04

  2月2日下午,湘潭县县级领导及机关单位400余名干部集中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堡垒》,用红色故事为党员干部集中“充电”。

  电影《堡垒》时长119分钟,以1925年6月毛泽东同志亲手创建的我党历史上最早成立的农村党支部之一的中共韶山特别支部为故事原型,讲述了特别支部的第一批共产党员“韶山五杰”(毛福轩、毛新梅、李耿侯、钟志申、庞叔侃)从在韶山创建兴起党支部,开展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到投身地下工作,成为卧底同国民党斗智斗勇的故事。

  观影后,从事宣传工作的湘潭县党员干部贺钟仪深有感触地说,电影《堡垒》剧情紧凑中带着悬疑、惊险,视觉冲击十分震撼,而其中隐喻、深沉的台词更是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引起了她的深思。“感觉《堡垒》是一部能够让年轻人喜欢的红色电影。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在肩,影片启发我们在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这件事情上,要更加贴近群众。当代青年以及下一代青少年,应更好地继承先烈遗志。”贺钟仪说。

  县委办干部贾志雄说:“《堡垒》将‘韶山五杰’的故事搬上大银幕,鼓舞、激励和振奋着我们,走什么路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接续奋斗,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红色血脉生生不息。”(全媒体记者 熊婷)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