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韶山市掀起《堡垒》观看热潮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2-08

  连日来,韶山市纪委、法院、发改、司法、财政、人社、农业农村、总工会、妇联、税务等多部门和单位,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到中影韶山红色教育影院观看电影《堡垒》,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电影《堡垒》讲述革命时期“韶山五杰”等革命志士在严峻的生死考验下执行秘密任务,在隐秘战线上同国民党展开生死博弈的故事。电影既有真实的历史人物和事件,也有谍战、悬疑等创作表达方式和深受年轻人青睐的影视语言。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忠诚果敢的品质令大家肃然起敬,深受感动和教育。

  在部分观影活动前,韶山红色教育培训基地教师毛敏以《阁楼薪火 精神永传》为题,深情讲述了“韶山五杰”的故事。微宣讲对接史实、联系当下,补充电影《堡垒》中的情节,让“韶山五杰”更有血肉,也为影片增添了更深的文化底蕴。

  截至目前,韶山市已放映《堡垒》48场次,观影人数达2729人。(全媒体记者 郑镱慧子 通讯员 张敏)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