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中秋|韶山市图书馆:30组亲子在书香中过中秋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21-09-22

  9月19日上午,韶山市图书馆举办了“巧手做花灯 书香诵明月”欢庆中秋亲子活动,吸引了30个家庭参加,营造了浓郁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

  活动伊始,章铭皓家庭通过讲述《嫦娥奔月》神话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起源、习俗。肖茜媄家庭则为大家分享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诗词的美好愿景引人无限遐思,优美的韵律、意境更是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大家情不自禁地齐声诵读:“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猜灯谜、制花灯是中秋节传统项目。在猜灯谜和诗词抢答游戏环节中,孩子们踊跃参加,既享受了游戏的乐趣,更体验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大家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手工制作灯笼,从裁剪到粘贴、组装,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一个个独一无二的灯笼就做好了。孩子们开心地拿着制作完成的灯笼合影留念,亲子关系其乐融融。(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