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热闹非凡!湘潭市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开展过中秋活动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周 莹   时间:2023-09-22

书香岳塘·“莲城飞花入万家”全民阅读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岳塘区文明办 史韬来 摄。

  9月15日,湘潭市岳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组织的“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书香岳塘·“莲城飞花入万家”全民阅读活动在中心举办。活动以“月是故乡明”为主题,与现场观众共赴一场中秋“诗词”之旅。(来源:岳塘区文明办 通讯员:史韬来)

韶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一起过中秋活动。图片来源:韶山市文明办

  歌声绘中秋,故事润佳节。9月20日,韶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贯彻两个纲要 争做时代好人”“我们的节日 中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宣讲活动。在铺陈的“明月几时有”歌声中,志愿者和市民朋友共同沐浴着家国情怀的中秋节氛围。庞红亮、王福兵、彭伟荣三位湖南好人代表敬献了他们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传递了善良与温情,引领着韶山的文明新风尚。(来源:韶山市文明办)

“我在研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中秋”主题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湘潭县文明办。

  9月20日,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侨联、易俗河镇研井社区组织侨属代表在研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在研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中秋"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侨属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中秋节主题开展知识问答,节日气氛浓厚,切实增强了侨界群众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幸福感。(来源:湘潭县文明办)

湘潭市雨湖区“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中秋”活动。图片来源:雨湖区文明办 王霖 摄。

  9月21日,为营造欢度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满意度,做到“民心聚”,湘潭市雨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送戏曲进万村 送书画进万家——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中秋”文艺汇演活动。通过舞蹈、歌曲、戏剧等不同的表现形式展现了社区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积极性。表演者们热情洋溢的演出,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文艺汇演不仅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浓厚了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也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友谊,更表达了社区广大居民对党的热爱、感恩及祝福之情。(来源:雨湖区文明办 通讯员:王霖)

湘潭市雨湖区“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中秋”活动。图片来源:雨湖区文明办 王霖 摄。

  9月21日,湘潭市雨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市中医院、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爱尔仁和眼科医院等单位开展“敬老助老传美德 欢聚一堂庆佳节”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雨湖区文明办“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中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旨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关爱慰藉老年人群体。(来源:雨湖区文明办 通讯员:王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