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湘潭市人大代表捐路灯点亮居民回家路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周 莹   时间:2023-08-29

  “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捐赠路灯,晚上出行感觉安全多了。”近日,湘潭市雨湖区昭潭街道广园社区山沙围子的居民们看到小巷内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由衷地为人大代表点赞。

  山沙围子是原城中村区域,里面有100余栋独栋私房,居住有300多名居民。区域内,有两条巷子没有路灯,居民夜间只能靠手电或摸黑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一次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中,当地群众反映了这一问题。梁卫宁、刘科林、郭纯等雨湖区人大代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山沙围子实地察看,记录应装路灯的位置、数量。考虑到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需要走一定程序,代表们统一意见,决定捐赠一批太阳能路灯,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安装到位。

  仅一周时间,路灯就照亮了小巷,解决了群众夜行不便的问题。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敢”精神,助力民生福祉改善,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鼎臣 实习生 林游 通讯员 曾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