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领导活动

张迎春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湘潭老干部意见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21-01-07

  1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老干部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雄,老领导谭景阳、王为民、郭果夫、杨慕如、刘清林、成建云、李光泉、邱昭开、闵应章、谭文生参加。

  座谈会上,老干部们一致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和所遇到的特殊困难,市政府坚持难中求稳、稳中求进、进中求好,不仅疫情防控有力有效,而且产业建设、创新开放、三大攻坚战、城乡统筹、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回顾“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老干部们纷纷为政府工作点赞。

  展望未来,老干部们对湘潭的发展也是信心满满。就如何更好擘画宏伟蓝图并使其变成美好现实,大家从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着力做好山水经济文章、深入推进平安湘潭建设、加大高素质人才引进培养力度、重视青少年成长进步工作、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湘潭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张迎春说,老干部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与肯定,特别是座谈会上对完善报告的精心指导,令人感动、备受鼓舞。这是政府未来干好各项工作的宝贵财富、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要认真学习老干部们爱党爱国爱湘潭的家国情怀,以及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热爱学习的优良作风。对老干部们提出的真知灼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张迎春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政府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努力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湘潭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注重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大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深入实施“一六二”工程,着力打造“四区一地”,加快建设“六个湘潭”,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体现湘潭担当、作出湘潭贡献,闯出湘潭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着力建设服务型、高效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白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