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领导活动

刘志仁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 丽娟   时间:2022-04-15

  刘志仁在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时要求 

  找准定位 发挥作用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刘志仁在中国(湘潭)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了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图片来源: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 摄

  4月14日,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他强调,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在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市场监管担当作为。副市长丁诚参加。

  当天,刘志仁一行前往中国(湘潭)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详细了解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来到湘潭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调研进口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工作。

  随后,刘志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场监管工作汇报。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近期发布,既释放了鲜明的政策导向,也包含了巨大的信息量。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场监管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研究,结合湘潭实际,拿出务实举措,加快推动落地,坚决做到不掉队、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 摄

  刘志仁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致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力打造“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主动报到”的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审慎包容监管执法;致力培育发展市场主体,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重点抓好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外商投资企业和农村市场主体的培育;致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持续强化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致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充分发挥好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作用,打造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努力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刘志仁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全面提升监管效能。坚决守牢“四大安全”底线,切实担负起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四大安全”监管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加大重点场所巡查力度,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四方责任”,加强民生用品和防疫商品价格及质量的专项检查;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聚焦产业强市“千百十”工程,为主导和优势产业提供质量服务,强化质量安全、基础和标准引领,促进湘潭制造向湘潭创造、湘潭产品向湘潭品牌转变。要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打造“三牛四干”型干部队伍。突出抓好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懂法规、会监管、能办案、善创新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共同构建亲清和谐的营商生态。(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