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刘志仁:围绕中心大局 提升监督实效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3-19

  刘志仁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围绕中心大局 提升监督实效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胡贺波出席

会议现场。(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3月18日,湘潭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志仁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胡贺波出席。市领导李忠、丁诚、蒋立军等出席。

刘志仁讲话。(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刘志仁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服务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严肃财经纪律、推进反腐治乱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刘志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快健全审计监督体系,在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保障、规范促进和决策参谋作用上聚焦发力,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湘潭落地见效。

刘志仁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始终,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审计,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和湘潭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精准开展审计监督,确保重大政策落地见效、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重大改革稳步推进。要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风险开展审计,发挥好审计“经济运行”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推动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审计,结合“四下基层”,常态化开展“走找想促”和“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严肃查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紧紧围绕净化政治生态开展审计,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动政治生态全面修复、全面净化。

刘志仁指出,要把系统精准施策贯穿始终,深化审计制度改革,深入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要把强化自身建设贯穿始终,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能力本领、永葆清正廉洁,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全市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干部依法履职、秉公办事撑腰鼓劲。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胡贺波要求,坚持站位全局、勇担使命,准确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政治功能以及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辩证思维、系统观念,统筹好广度与精度、力度与温度、现象与本质的关系,切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以审促改、以改促治,切实把审计问题整改的好成效转化为政府治理的高效能。固本强基、提质增效,切实以自身建设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媒体记者 符瑶)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