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刘志仁: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 为湘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3-20

  刘志仁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会上强调

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 为湘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现场。(全媒体记者 罗韬 摄)

3月19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会召开。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湘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良好的社会环境。市领导袁新天、刘俊、丁诚、赵新文、周艳希、伍浩等出席。

刘志仁肯定了近两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湘潭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新成效。

刘志仁讲话。(全媒体记者 罗韬 摄)

刘志仁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大抓落实,巩固基层党建成效,切实增强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性。要进一步严密基层组织体系,以全覆盖的党组织抓基层治理,重点抓好小区党组织、楼栋党小组、“两新”党组织建设,巩固拓展“三长制”工作成果,发挥好村(居)民代表作用,推动基层组织体系做到“如身使臂、如臂使指”。要进一步建强基层骨干人才队伍,以优秀的头雁抓基层治理,突出“三牛四敢”干事创业导向,加强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力量储备培育,抓好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培养更多基层治理领域的行家里手。要进一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浓厚的民生情怀抓基层治理,深入开展“走找想促”和“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抓实“敲门行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就办。要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更强的经济思维、底线思维抓基层治理,实施新一轮村集体经济扶持计划,推进党建引领示范发展片区建设,注重探索激活乡村新质生产力,推动联村共建创新、数字乡村创新,不断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基层治理,推动资源资金、管理权限、人员力量等向基层一线倾斜,让基层工作人员有更多精力投入到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等治理工作之中。

刘志仁强调,要乘势而上,能多干就要多干、能干好就必须干好,合力争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优势。市委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协调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调度,各地各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要扛牢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建立健全以市、区、街道、社区、小区五级党组织为轴心,横向延伸到各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联动机制,齐抓共管基层治理。要用好智慧党建等平台,推进科技创新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提高治理效能。要用好督导考核“指挥棒”,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健全考核评价制度,落实“双通报”机制,营造奖优罚劣的良好氛围。

刘志仁为省级、市级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代表授牌。(全媒体记者 罗韬 摄)

会议对省级、市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村代表,省级、市级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代表,省级、市级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代表进行了表彰授牌。有关代表作了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岳塘区五里堆街道金耐社区、湘潭县易俗河镇花果山社区云龙山庄小区、雨湖区鹤岭镇晶鑫村进行观摩学习。(全媒体记者 符瑶)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