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胡贺波调研市大数据中心及运营中心项目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3-21

  胡贺波调研市大数据中心及运营中心项目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以数字湘潭建设推进发展转型和治理变革

3月20日,市长胡贺波带队调研市大数据中心及运营中心项目,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湘潭市领导刘新华、杨晓军、伍浩,市政府秘书长蒋文龙参加。

市大数据中心及运营中心项目,是湖南省大数据产业园(湘潭高新)的内核驱动引擎与基础载体,也是湘潭市智慧城市基础平台与信息化系统的“心脏”。胡贺波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实地考察了湖南韶峰应用数学研究院等入驻单位。在随后召开的市长专题会议上,胡贺波听取了市数字经济产业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湘潭移动关于数字经济产业合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数字湘潭建设相关工作。

胡贺波指出,要深刻认识数字湘潭建设是推进湘潭发展转型和治理变革的关键一招。发展转型,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动能转化和动力变革;治理变革,要通过集中运维、数据共享,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结构性改革。他强调,数字化是最基础的营商环境,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绝不能急功近利、流于形式。要瞄准“现代一流、全国领先”的目标,真抓实干,系统构建起支撑数字化改革的“四梁八柱”。

胡贺波要求,进一步深化与移动公司等数字化龙头企业合作,打造一批新的标杆性示范项目。要加快建设新型数据中心,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打造现代一流的数字政府,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优化流程、精准审批,减少环节、缩短时长,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构建高效能服务型政府;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深入推进“智赋千企”行动,以数字技术赋能企业“三改一扩”,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全媒体记者 付鼎臣)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