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胡贺波赴湘乡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3-22

  胡贺波赴湘乡开展专题调研

推进“八大行动” 推动“大抓落实”

3月20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带队前往湘乡市,开展“推进‘八大行动’推动‘大抓落实’”专题调研。湘潭市副市长周艳希、杨晓军、陈睿,湘潭市政府秘书长蒋文龙参加。

湘乡电力产业园是一家集电力施工、电力设备制造及检验检测于一体的特色园区,目前已引进各类企业64家,带动湘乡籍农民劳务用工近10万人。胡贺波深入园区、走进企业,详细了解园区发展情况、企业经营状况。他指出,要锚定园区的发展定位和主攻方向,对标“五好”园区建设要求,全力推进“产业规划+专业园区+综合服务”发展模式。要深入了解企业在高端人才引进、职业技能培训、通用设备生产、创新平台运用等方面的共性需求,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更好激发园区活力。

湘乡绿色化工园区是长株潭重要的化工产业发展平台,拥有铁路专线等一系列特色优势。胡贺波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进度,以及能星新材料等项目建设情况,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于新能源材料等领域,按照节能减排、绿色低碳、集约节约的要求,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快打造国内一流专业化工园区。

东山学校始建于1895年,是湖南最早的新式学堂,是毛泽东同志的母校。胡贺波走进校园,了解学校辉煌校史和发展现状,并督导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安全工作。胡贺波说,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必须从思想源头抓起,常抓不懈。“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人民教师要牢记人民属性、厚植教育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担负起时代的使命与责任,成为学生的榜样、道德的楷模、社会的标杆。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教师,优先保障待遇,积极疏导压力,解除后顾之忧,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当天,胡贺波还来到潭市镇防严村S330省道K198开展巡路工作,督导道路交通安全重点隐患问题整改。他强调,要精准分析、精细管理,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标本兼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媒体记者 付鼎臣)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