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湘潭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3-25

  湘潭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前行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

刘志仁主持并讲话

3月2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png

3月2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3月23日上午,湘潭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听取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书面审议《湘潭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责任分工方案》,部署安排全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前行、接续奋斗。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并讲话。

刘志仁主持并讲话。(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png

刘志仁主持并讲话。(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刘志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对湖南干部群众的亲切关心,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特殊感情、对中部地区崛起的殷切期望、对人民群众的浓厚情怀、对党的事业的极度负责,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刘志仁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热潮。要持续深入抓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重点,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社会主义学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列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用心用情抓宣传,全方位开展宣传解读,加强理论研究和阐释,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舆论氛围。要对账落实抓贯彻,严格对照《责任分工方案》,一条一条对账、一条一条抓落实,加强常态化调度、推进、督查,一步一步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刘志仁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前行,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壮大和培育一批国省先进制造业集群、中小特色产业集群;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持续推动园区、国企、金融供给侧等重点领域改革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农业强市,打造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坚定不移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深入推进“我的韶山行”中小学生红色研学活动,积极打造以万楼·青年码头为代表的网红打卡地;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选好用好“三牛四敢”型干部,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发扬“三牛”精神,落实“四敢”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措施、领导发展的能力、推动发展的力量,努力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全媒体记者 李容容)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