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启动“为好人圆梦”行动 慰问道德模范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   时间:2015-07-03

  

  慰问“向日葵女孩”何平  

  

  志愿者在何平家里包饺子 

  

  慰问湘潭市首届孝老爱亲模范付怀芳

  1月10日下午,雨湖区启动“为好人圆梦”——情暖道德模范志愿服务行动,慰问了区内2位道德模范——“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向日葵女孩”何平和湘潭市首届孝老爱亲模范付怀芳。活动由雨湖区文明办、团区委联合组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世荣参加慰问活动。

  2013年12月30日,湘潭市启动“为好人圆梦”——情暖道德模范志愿服务行动,34名荣获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以及提名奖的道德模范,将获得志愿者“六个一”关爱行动,即送一份年货、贴一副春联、交流一回心得、打扫一次卫生、做一顿团圆饭、发一张联系卡。1月10日,雨湖区正式启动这一行动。

  唐世荣一行首先看望了家住雨湖路街道解放路社区的付怀芳。付怀芳是湘潭紧固件厂退休女工,她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悉心照料患病的公公婆婆,被评为湘潭市首届孝老爱亲模范。慰问组送去了米、油等慰问物资,并送上新春祝福。志愿者们则帮她打扫了卫生,贴上春联,同时还给她送上一张联系卡,卡上有志愿者的联系方式,如果她需要帮助,只要一个电话,志愿者就会上门服务。

  在“向日葵女孩”何平租住的小屋子里,一群头戴红帽的学生志愿者正在忙着包饺子。何平放下手中的活儿,接过慰问组送来的物资和慰问金,连声道谢。何平说:“爸妈住过来后,弟弟很听话,自己的研究生学业也还顺利,生活上暂时没有什么困难,就是希望爸爸的病能好一些。”当慰问组问及她的新年愿望时,她笑着说:“爸妈身体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据雨湖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34名荣获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以及提名奖的道德模范中,雨湖区占了10个。1月31日前,雨湖区将陆续完成对区内所有道德模范的走访,践行“六个一”关爱行动,为好人送去温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