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开展“为好人圆梦”——情暖道德模范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   编辑:   时间:2015-07-01

  2014年双节期间,为认真做好我市道德模范的走访慰问工作,切实关心和帮助道德模范,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市文明办开展了“为好人圆梦”——情暖道德模范“六个一”志愿服务行动,在全市形成人人学习道德模范、人人关爱道德模范、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1、送一份年货。组织志愿者为道德模范每人送上一份新年的礼物,一方面由志愿者自己精心设计制作手工艺品,如赠送千纸鹤,剪纸、贺卡等工艺品给道德模范,另一方面通过志愿者自行购买过年物资,通过这种形式表达志愿者的一份心意,祝福他们,好人一生平安。

  2、贴一副春联。组织志愿者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各类道德模范送去“量身定制”的春联。志愿者通过用蕴含美好寓意的春联,向他们送上真诚的祝福,弘扬社会正能量,彰显“最美湘潭人”。 如:给全国道德模范许月华抒写的春联(上联:大爱如满月,下联:芳名传中华)。

  3、交流一回心得。组织志愿者与道德模范面对面交流,认真聆听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感受他们的善行义举,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浅谈心得体会,让其真正把模范的精神实质内化为自身的信念,成为指导其行动的指针和动力。

  4、打扫一次卫生。组织志愿者前往道德模范们的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收拾家务,让他们心情舒畅、过一个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春节。

  5、做一顿团圆饭。组织志愿者陪道德模范一起共度佳节,通过包饺子,蒸包子,搓汤圆等多种形式为他们做一顿特别“团圆饭”,热热闹闹过新年。

  6、发一张联系卡。 组织志愿者与道德模范建立长期结对关系,制作“道德模范联系卡”,卡片上有结对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无论何时,只需一个电话,志愿者们都会上门服务。

  此次活动由来自各县市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大中专院校志愿者社团和民间志愿者组织的200余名志愿者为湘潭34名荣获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提供"六个一"的志愿服务,让全社会深刻了解那些被评为道德模范的湘潭好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通过志愿者牵手道德模范,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关心、关注、关爱道德模范,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道德情操。在学习他们可贵品质的同时,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来践行道德精神,传递道德力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和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