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湘潭“讲道路礼仪 树道路新风”演讲比赛举行 1000余中学生听讲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   时间:2016-04-01

  

  “讲道路礼仪 树道路新风”演讲比赛(方红辉 摄)

  

  “讲道路礼仪 树道路新风”演讲比赛,选手正在表演(方红辉 摄)

  “保护自己的生命,是每个人的天职,唯有活着,才谈得上如何让生命更加精彩。”3月31日,湘潭凤凰中学举行“讲道路礼仪,树道路新风”主题演讲比赛,初一20组比赛选手参赛。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湘潭县交警大队民警及1000余名师生出席。

  “当车轮从受害者的身上辗过,从家属们撕心裂肺的哭声中滚过,再去追悔,一切都为时已晚。”来自初一242班吴晓霞同学在演讲中说道。这天,20组比赛选手或联系亲身经历讲述交通事故的危害,或讲述他人交通事故案例给予的警醒,或普及安全常识,比赛有序进行。虽然是竞赛,不过大多数学生表示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初一231班尹静同学说,她经常能看到发生在身边同学中的不安全交通行为,比如骑自行车手离开车把,闯红灯等,这次演讲让她从交通安全事例中感受到了遵守交通安全、讲道路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据统计,2015年湘潭市累计查处交通违法94.28万起,其中涉牌涉证1.76万起,闯红灯2.3万起,机动车违停2.82万起,酒驾1100余起,毒驾4起,不系安全带9703起,不礼让斑马线 523起,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759台,非法改装改型车辆2422台。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李振元表示,在所有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中,80%以上的事故都是由于不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因此,全社会都应该“出行有道,行车有德,停车有序”,减少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湘潭文明网 记者 夏冰 通讯员 方红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