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湘潭10名市级道德模范受表彰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05-30

  5月27日,第三届湘潭市道德模范受到表彰,他们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文明”的意义并让在场市民深受感动。 

  张凤娇,她让一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残疾人在自家门店内摆摊24年,从未收过一分钱,将自己家传的“药方”免费送给需要的人,治好了不少肾结石患者。偶遇车祸受伤的老人,李恒白立即靠边停车进行救助,在与伤者家属联系不上的情况下,李恒白跟随救护车来到医院,为受伤老人办理入院手续,垫付检查、治疗和住院费用。丈夫突遭变故瘫痪,黄桂英45年不离不弃,她甚至主动绝育矢志坚守,演绎了一段朴实无华的真爱传奇……文明表现在方方面面,在我们湘潭,就有这样一批道德模范。

  经市文明委决定,10名同志荣获第三届湘潭市道德模范称号并受到表彰,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湘潭市迅达集团创始人周宝莲、岳塘区中洲路街道长城社区居民张凤娇;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湘潭大学教师李恒白、湘乡市月山镇群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周谷强、韶山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罗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湘潭大学退休教师曾子其、韶山学校小学部教师赵学英;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湘潭县排头乡辰山村井湾组村民黄桂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李享、雨湖区平政路街道关圣殿社区居民胡克顺。除此之外,胡昭林、杨亚萍、唐建良、毛建伟、唐利辉、傅佳圆、王国荣、龚庆新等8人成为第三届湘潭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湘潭晚报记者 谷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