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湘潭女子公园不慎落水 3名勇士接力施救》后续:被救女子向救人大哥道谢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6-08-11

  刘文伟将写着“救命之恩 永生难忘”的锦旗送到黄文平手中。图片来源:湘潭文明网 记者 李景辉 摄

  

  刘文伟的家人、朋友和黄文平合影。图片来源:湘潭文明网 记者 李景辉 摄

  

  黄文平和刘文伟在事发现场回忆当时的情形。图片来源:湘潭文明网 记者 李景辉 摄

  “谢谢您,没有您就没有我的第二次生命!”10日上午,50岁的退休女工刘文伟将一面写着“救命之恩 永生难忘”的锦旗送到湘潭市人社局司机黄文平手中,向救命恩人黄文平深深地鞠躬,留下了深情的泪水。

  8月5日晚上7点多,家住霞光山庄的刘文伟在湖湘公园散步时,不慎跌落到梦泽湖中。落水后,陈建华、邓浪平、黄文平3人先后跳入水中施救,并成功将刘文伟救上岸,3人却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悄然离开现场。8月9日,湘潭在线网站和官方微信以《湘潭女子公园不慎落水 3名勇士接力施救》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3位“勇士”的壮举也引发广大网友纷纷的点赞。

  看到自己的救命恩人就站在眼前,刘文伟紧紧地握住了黄文平,不停地道谢,声音几度哽咽。“当时情况危急,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个生命消失,并没有想那么多,就直接跳了下去。”说起当时救人的情形,黄文平认为,那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我们看到,黄文平的两个膝盖上还留有营救刘文伟时被石头刮擦留下的伤口。

  刘文伟还透露了一个温暖的细节。当晚,她落水后三位“救人大哥”下水救她的时候,因为天已黑,岸边的很多市民自发地将手机的手电筒打开,照亮湖面,帮助他们施救。她被救上岸后,一位20多岁的女孩一直守在她的身边,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情况,掏出纸巾帮她擦拭身上的水,并用手机联系了刘文伟的朋友。 “我想对那天在救援过程中帮助过我的人说声谢谢,是你们给了我新的生命,让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刘文伟说。

  刘文伟送锦旗的“声响”引来了黄文平的领导和同事。黄文平的同事盛正告诉湘潭在线记者,救人后的第二天,黄文平依旧像往常一样到单位上班,细心的同事发现他的两个膝盖受伤,询问他是怎么回事,但是黄文平笑而不语。后来有同事看到朋友圈转发的信息以及媒体的报道后,才得知黄文平的英勇行为。“黄文平的这种奋不顾身、冒着生命危险救人的举动,不仅值得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更值得全社会学习。”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一定的方式对黄文平进行表彰奖励,并号召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向黄文平学习。

  当天,刘文伟原本打算前往救她的另两位勇士邓浪平、陈建华家中当面道谢,但是邓浪平在电话中委婉地拒绝了她。而陈建华在刘文伟的再三请求下,最终答应再约时间与她见面。

  网友评论(摘选): 

  晴爸:被救者知恩图报,苦觅恩人,救人者隐姓埋名,婉拒表彰,来,让我们干了这杯正能量的茶!。

  Fsz:现实社会不缺温暖,为为难时刻用于奉献的勇士鼓掌,祝好人好报,一生平安!

  安安:其实,爱就在身边!好人就在身边!

  青青扶:救人者是勇士,被救人者是感恩!都要赞扬,都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播正能量。

  手信:好人有好报,向你们致敬,落水者知恩,施救者有情,谁说中国人冷漠,这就是正能量,希望媒体多报道这样的好人好事,深入挖掘你们会感受到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

  蓝天:希望政府能给这些正能量适当的奖励!(湘潭文明网记者 李景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