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湘潭花甲保洁员拾金不昧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7-03-09

  “钱包里有800多元,但保洁员却如数退给了失主,真是好人。”近几天,岳塘区下摄司街道九洲社区附近的居民,都在称赞这位拾金不昧的保洁员。

  3月2日,九洲物业公司第二客服中心61岁的保洁员袁振华像往常一样在九洲小区里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钱包。打开钱包,她发现里面有813元和一张银行卡。捡到钱包后,袁振华在附近大声喊了几声“谁掉了钱包啊”,然而无人答应。眼看着下班了,钱包里又无身份证等证件,袁振华想找到失主很难。

  下班前,袁振华把捡钱包一事报告了公司办公室。第二天一上班,失主来了。原来,钱包是小区洗车行职员徐运明丢的。“当时我听到保洁阿姨在喊谁丢了钱包,但我没留意是自己的。”徐运明说,回家后才发现钱包丢了。和徐运明对了钱包的数目后,袁振华物归原主。

  九洲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颜俊星介绍,袁振华来公司两年了,平常热心助人,同事们工作忙不赢,她都会主动帮忙。“袁大姐拾金不昧的事情,也在公司微信群得到同事和领导们的点赞。”颜俊星说,袁振华每月工资1300元,对工作认真,对同事友善,是大家心目中的好人。“800多元也不少,这是别人的辛苦钱,一定要还给人家。”袁振华说,靠劳动赚的钱才心安理得。(湘潭日报记者 王希台 通讯员 董湘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