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湘潭女子背包落在城铁上 列车长物归原主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7-04-10

  4月7日,市民赵女士来电告诉我们,前几天,她坐城铁从长沙的先锋站到湘潭的板塘铺站,不小心把背包落在列车上,多亏工作人员帮忙找回,至今让她心里暖暖的。

  赵女士说,当时她带着孩子,行李多就忘记拿背包了,等她坐上的士才反应过来。当时她向不同部门打了好几个求助电话,但都没有结果,最后她只好赶到了终点站湘潭火车站。

  一下的士,她就冲到出站检票口求助。“两个检票员办事非常有效率,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了乘务员和列车长。”赵女士说,一会儿功夫,列车长拿着她的包送过来了,还提醒她下次记得检查随行物品后再下车。

  赵女士说,包里就几百元现金,但有很多证件和银行卡,补办起来特别麻烦。

  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经常有粗心乘客将物品遗落在列车上,他们发现后,都会保管和登记,核对信息后,旅客即可领取。如果旅客不小心将物品落在列车上,可以拨打12306或者到火车站向工作人员求助,告诉车厢和位置,他们将为旅客联系车厢工作人员找回。(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立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