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网络人”王咏兰:笔耕不止,宣传湘潭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7-05-02

  

  王咏兰在电脑上写作。图片来源:湘潭日报社全媒体

  5月1日,家住雨湖区建设北路附近的王咏兰老人起了个大早,和往常一样,带着笔和本子,穿行在城市大街小巷。今年75岁的王咏兰是彩印厂的退休职工,她喜欢写文章,一直用文章记录着城市的变迁,介绍湘潭日新月异的变化。

  王咏兰1994年退休后,就寻思要做点公益活动。起初,她在和平公园内义务教市民跳舞锻炼身体,分文不取,坚持了15年。几年前,老人加入了一个宣传伟人故里的组织——老干网宣团。在这个满满正能量的组织里,曾经当过12年的语文教师、有一定的写作功底的王咏兰,有了新的用武之地。她写的介绍湘潭历史、名人、名胜古迹以及身边好人好事的文章,在一些门户网站发表后,点击量都很不错,她成了退休老人圈子里响当当的“网络名人”。

  几年下来,王咏兰发表了约20万字、几百篇介绍湘潭的文章。湘潭大力开展大美湘潭建设后,老人已经不再满足用文字记录湘潭变化,她也会拍摄图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给湘潭“写日记”,记录城市的变化。

  王咏兰告诉我们:“为了写好真实的湘潭,别人去过的地方我都去过,别人没去过的角落我也会想方设法去。”王咏兰说着,翻出电脑里的大量文章和拍摄的数千张记录城市的图片,“湘潭近些年,新添了许多绿地、公园,改造了许多社区、道路,变化很大,人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我觉得十分有必要用文字和图片把这些记录下来,把这些变化介绍给五湖四海的人。”(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旭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