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退而不休”的湘潭老党员志愿者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7-07-19

  

  志愿者欧阳振鸿参加义务劳动。图片来源:湘潭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陈旭东 摄

  “虽然我已经退休多年了,但作为党员,就应该一如既往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今年74岁的欧阳振鸿,是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两年前,他加入莲城志愿者协会后至今,共参与了260余次爱心行动。 

  多年前,欧老从工作岗位上内退后,前往广东工作了15年。70岁时,他从广东回到了家乡湘潭。“不需要工作的日子倒是悠闲,但时间一长,难免觉得空虚,总觉得自己应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2015年的一天,欧老和几位朋友到高新区一家敬老院看望老人时,湘潭莲城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在开展活动,欧老看到他们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于是便萌发了加入该协会的想法。

  跟着协会参与了3次爱心活动后,欧老正式成了一名志愿者,从此他在做公益的路上一发不可收拾。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去偏远山区资助贫困学子、给福利院小朋友送爱心物资、在路口文明劝导……在各类公益活动中,经常可以看到欧老的身影。

  今年5月份,欧老共参与了26场公益活动,由于年纪较大,老毛病腰椎盘突出犯了,还住了17天院,但出院后他又很快投身到公益活动中来。“有时候上午参加一场,下午参加一场,从加入到现在共参与了260余场公益活动。”欧老说。

  年纪已大,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他呢?欧老说:“每当帮助了他人后,看到他们脸上幸福的笑容,我心里就特别高兴。而且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为人民服务,特别是那些弱势群体。并且我的心态和两年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变。”如今,欧老已把做公益当成一份事业在坚守,这也是他的精神支柱。

  莲城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波说,欧老虽然加入的时间不长,但参与活动的工时已达到了协会最高标准“五星标准”。也正因为表现优秀,在去年年会上,欧老全票当选为协会的常务理事;今年5月份,还被推选为协会的党支部书记,这名老党员成为协会其他成员学习的榜样。(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玉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