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湘潭:车祸后的凡人善举 被撞娭毑以德报怨传佳话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7-07-26

  “我真没想到,明明是自己犯了错,不但得到对方的谅解,还得到了资助,世上真是好人多,这份恩情这辈子我都会铭记于心!”7月25日,谈起前几天的那场意外事故,刘爹爹仿佛做了一场恶梦,所幸梦醒后是一个意想不到的完美大结局。 

  今年68岁的贺娭毑是湘潭湘乡市泉塘镇白坨村人,7月3日上午9点多,她骑自行车到湘乡市办事,当来到东山路一公司三叉路口,突然被后面冲来的一辆电动车给撞倒了。“电动车是从身后冲过来的,我来不及反应,就被撞倒在地。”这一下,把贺娭毑撞得不轻,不但腿部、腰部受伤,血压还急剧升高,疼痛难忍又头晕眼花,贺娭毑根本没有力气站起来,“我只看到骑电动车撞倒我的也是一个老人。”

  这一撞,把骑电动车的刘爹爹也吓得不轻,刘爹爹今年62岁了,是湘乡市泉塘镇桥湾村人。事故发生后,刘爹爹赶紧把贺娭毑送到了湘乡市人民医院治疗,所幸贺娭毑未伤及骨头,医生建议她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我现在只有这些钱,我想办法再凑。”在医院里,刘爹爹满面愁容,他从口袋摸出了带着体温的500元钱,战战巍巍地交到了收费处。

  湘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刘峰负责调查处理这起事故,他走访到了刘爹爹的家中时,看到家徒四壁的房间,刘峰感到深深地同情。桥湾村村主任告诉民警,刘爹爹家庭经济相当困难,他本人身体不好,耳背,他的妻子又患有精神病,一直是村里的低保户。几千元的医药费对刘爹爹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出了事故之后,他已经愁得茶饭不思了。

  在之后的调解会上,刘峰把刘爹爹家的情况告诉了贺娭毑的女儿魏女士。听到这些,魏女士动容了,与母亲商量之后,魏女士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不仅不提出任何赔偿要求,反倒将刘某掏出来的仅有的500元钱退还给他,“就当作爱心扶贫吧!”

  “我母亲没有大碍,我们可以照顾,就不要再让刘爹爹操心了,他家这么困难,真是不容易,做人还是要凭良心的。”魏女士的善举,让刘爹爹顿时泪如雨下,在场的民警也竖起了大拇指。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现在这件特殊的调解事故在湘乡市交警大队传为美谈,大家都说,“诚信、友善”的文明之花在这里绽放,必将福泽四方。(湘潭文明网记者 吴珊 通讯员 彭自许 刘向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