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湘潭退休老党员发挥余热 为社区工作站好岗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7-07-31

  党员是什么人?就是困难面前冲在最前面的那个人。雨湖区昭潭街道宝丰社区66岁的刘英力和老伴唐先圳就是怀抱着这种信念的退休老党员,在社区最需要工作人员的时候,夫妇俩主动站出来,为社区站好岗、服好务。

  六旬夫妻义务管理服务中心 

  7月28日上午8时许,我们来到宝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正遇上刘英力赶到服务中心开门,服务中心开放时间是每周一至周六的上午8时30分。“早上很多居民买了菜就会过来坐一坐,所以我们都会提前过来。”刘老告诉我们,早上他和老伴吃完饭就马上过来,服务中心人气旺,不想让他们等着。果然,服务中心刚开门就陆陆续续来了不少人,有打乒乓球的,下棋的,聊天的,活动室里十分热闹。

  为助推创文工作,宝丰社区在5月底完成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居民有了活动的地方,也给宝丰社区的工作人员出了个难题,目前,社区工作较为繁重,无法安排专人管理服务中心,怎么办?正在社区工作人员犯愁的时候,66岁的退休老党员刘英力和老伴唐先圳主动站了出来。

  夏天的服务中心里没有空调,有些闷热。刘老忙着登记,分发文体用品,老伴则忙着打扫卫生,夫妻俩将这里管理得井井有条。刘老已经有着38年的党龄了,他说:“退休了没什么事情,我看到报纸上大家都在为创文努力,我也想尽一份力,可以为大家服务觉得很开心,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我们每天都会来这里下象棋,刘老夫妻俩很负责,天气这么热,他们一守就是一天。”居民李大爷说,服务中心刚成立的时候,有些人在里面抽烟、摘菜、大声喧哗,刘老都会耐心劝说,这些不文明现象慢慢地少了,活动室里的氛围也越来越好了。

  家庭负担重仍不忘初心 

  虽然夫妻俩都已经退休了,但是家中的事情也不少,刘老的岳母已经90多岁了,每周刘老都要去岳母家中帮忙干活,照看老人。“坐5路车一下就到了,这没什么问题。”当我们问起刘老有什么困难的时候,刘老总是笑着说没有,只是说起妻子时,他的表情流露出一丝担忧。原来唐老患有心脏病,每当他有事要外出时,就由妻子守在服务中心,他总是不忘嘱咐,打扫卫生等他回来做。

  “他们把服务中心管理得特别好!”昭潭街道党工委组织宣传委员王雅说,宝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好后,如何管理服务中心成了街道社区的难题,刘老和唐老主动找到社区承担了这个管理工作。“现在天气这么热,他们每天都守在这里,周日也不休息。在我们的劝说下,上周日才休息了一天。”王雅说,现在服务中心成了社区里最受居民欢迎的地方。(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曦梓 通讯员 王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