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旅行社收到感谢信 老年游客给湘潭3名贴心导游点赞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7-08-01

  7月28日,湘潭康辉国际旅行社负责人田竟收到一封表扬信。写信人廖宸宇,是一位老人。他在信中提到,特别感谢旅行社的三位“90后”导游,在带团期间对老年游客照顾得无微不至。

  “同时表扬3个导游的感谢信,我们还是第一次收到。”接到表扬信时,田竟有些意外。她从表扬信中了解到,三位导游分别叫谭嘉俊、杨黎明、刘禹华。6月17日,三人共同带了一个“武功山穿越徒步之旅”的自组团。在徒步过程中,他们真诚、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给团里的老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让自组团度过了一个安全又愉快的旅行。

  廖宸宇说,在爬山过程中,有三件事令他印象深刻。第一件是考虑到老人们体力有限,三人主动将老人携带的帐篷、睡袋、充电宝、八宝粥等物品放进自己的背包,让老人轻松上阵。第二件是不少老人在爬了4个多小时的山后已明显体力不支,但依然想爬上山顶目睹日落美景。于是,三人或牵或背,在陡峭的山路中轮流将老人带上了山顶。第三件是为确保游客安全,那天晚上三人都没怎么休息,每隔一段时间,他们就会拿着手电巡视。遇到游客有需要时,他们会及时到达帐篷边,为游客排忧解难。

  “那天,我们一路上全程陪着团友们,一起搭帐篷、看日落、吃美食,玩得很开心。很高兴他们还能记得我们。”听说有人写信表扬自己,谭嘉俊有点不好意思。在他看来,自己只是做了导游应该做的事情,没有想到老人会这么放在心上。(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 实习生 邹洪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