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道德

“党员义务巡逻队”守望社区平安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7-08-08

  今年入夏以来,岳塘区东坪街道泗神庙社区活跃着一支“党员义务巡逻队”,他们每天佩戴“红袖章”在辖区内大街小巷巡逻,排查安全隐患,调解矛盾纠纷,成为社区创文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泗神庙社区地处湘钢北门旁,东沿爱劳渠,西连湘钢厂区,南接湘钢北路,北至霞城乡和平村。因社区属城乡交接地带,又离湘钢厂区较近,辖区内流动人口多,发案率较高,居民们外出时,非常担心家里被小偷“光顾”。为保护居民财产安全,泗神庙社区老党员组成了一支“党员义务巡逻队”,守护着辖区平安。

  该巡逻队现有队员25人,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58岁,他们把义务巡逻当成快乐,把保一方平安当为己任。提起这支队伍,社区居民赞不绝口。今年66岁的老党员龙瑞希是其中的一员,他是湘钢一名退休职工,身体好,热情高,平时就爱管管“闲事”,单位退休以后他主动参与社区义务巡逻,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队员”, 每天除了日常安全巡逻外,调解居民矛盾纠纷、垃圾分类、创文创卫都成了他的“管辖范围”。晚上,他佩戴红袖章,手拿“小喇叭”,在辖区内各条小巷、各个角落仔细观察,留心周围的变化,提醒居民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发现可疑人员上前盘问,被居民誉为“平安老人”。

  据悉,泗神庙社区这支“党员义务巡逻”队开展义务巡逻以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52处,调解居民矛盾纠纷16起,协助社区清查出租房屋68户,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通 通讯员 贺利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