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湘潭市开展“保护母亲河日”宣传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3-12

600-xxt2024-03-11~1|志愿者在万楼景区湘江之畔开展净滩行动。 (本报记者 廖艳霞 摄)8287.jpg

志愿者在万楼景区湘江之畔开展净滩行动。 (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 摄)

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湘潭市在“伟人故里·水美湘江”河长制主题公园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精神耀莲城”保护母亲河、湘潭河小青在行动宣传活动。

当天,湘潭市近百名民间河长、河小青、环保志愿者来到万楼景区湘江之畔,开展沿江巡护,重点对入河排污口、河湖岸线侵占等进行监督;同时积极开展净滩行动,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环保倡议、参观河长制主题公园、短视频传播等,大力宣传保护湘江、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意义,教育广大青少年自觉养成保护母亲河的良好习惯,营造全民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希望通过活动,号召更多青少年参与到河湖保护行动中来,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90后”张一彬是民间河长也是河小青,去年荣获全国第十一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8年来,他坚持奔走在护江巡河一线、长期关注黑臭水体治理,见证了湘潭河湖面貌的显著改善。

市河长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湘潭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全市各级河长、河道警长、检察长、民间河长及河小青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善作善成,湘潭河长制工作荣获1次国务院和4次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激励,彰显了靓丽的发展成果,希望大家以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母亲河流域生态环境的监督与保护,传播节能减排环保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让母亲河更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这次活动由市河长办、团市委联合举办,由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湘潭市河小青行动中心、雨湖区河小青行动中心承办,得到了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吉利职院河小青志愿服务队以及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