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2015年第七期)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   时间:2015-07-01

  第七期

  4月30日

  要闻要情

   我市召开2015年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陈三新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创建动态

   我市计划投资2.17亿 解决145所农村学校教师住宿问题

   我市严格执行新《环保法》已开出90万元罚单

   雨湖区主动适应新常态 掀起创建新热潮

   曙光街道多措并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要闻要情

  我市召开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29日,湘潭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启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陈三新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伟林主持,市领导严华、廖国锋、蒋锋、杨广、陈忠红、戴德清、马石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宣部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听取了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事项;市委办、市城管局等两家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进行了述职;与会市领导讲话。    

  陈三新指出,湘潭要有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定决心、集中力量,做到认识上提升和行动上自觉,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要突出重点抓创建,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整治和文明素质提升等3个重点,推进城市规划科学合理、执行到位,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全面改善;要强力推进控违拆违,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大力治理城市脏、乱、差、堵;要加强舆论引导,集聚正能量,激发全市人民参与创建的激情。要细化责任抓落实,要严格实行文明创建与考核挂钩,做到该奖励的奖励,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处分的处分。要加大督查力度,以督查促落实、促整改。

  胡伟林指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既要有信心,更要有恒心;既要树形象,更要强根本;既要抓建设,更要重视人文;既要找问题,更要破难题;既要政府抓,更要全民上。“湘潭新一轮的创建工作既然已经启动,就必须有一股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精神,树立创必成功的信心与决心,通过持之以恒的扎实工作,去获取成功。”胡伟林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也是实现小康社会、实现卫生城市的过程,同时是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市民素质的过程,要把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真正做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人民战争”。

  陈三新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4月20日下午,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三新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听取了市场经济领域改革、行政机构改革、城乡统筹及社会领域改革、生态文明及城市建设管理改革、社会治理改革、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党的建设与民主政治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等8个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陈三新要求,结合湘潭实际,明确责任分工,逐项落实中央、省委安排的改革事项;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大工作力度,迅速推动部署的改革任务破题;强化攻坚克难意识,盯住制约因素和瓶颈环节,推动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次日,陈三新到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就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流程清单编制和并联审批开展情况展开调研。市领导谈文胜、陈忠红参加调研。

  座谈中,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市发改委、编办、国土局、住建局、环保局、规划局、工商局、法制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1+3清单”和并联审批的相关情况。

  陈三新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就是要做到又好又快,优质高效,能1天办完的就不要拖到5天,不要把自己当成管理者,一定要摆正公仆的位置。陈三新指出,湘潭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大厅运行、“1+3清单”实施、并联审批启动运行等都取得了明显成效。陈三新强调,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集中审批、并联审批、网上审批等新形式,减少环节、提升效率、优化服务,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