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餐桌行动

吃光盘中餐 我们不剩饭

来源:   编辑:黄茜   时间:2015-06-15

  湘潭在线3月20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李政葳 通讯员 罗美霞)3月19日上午11点45分,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大一电子班学生苏赞,下课后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餐厅吃中饭。

  走到餐厅门口,苏赞发现餐厅门口站着10多名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志愿者的手里拿着一叠宣传单,正在给进入餐厅用餐的大学生发放。

  “他们在做什么?”苏赞走到餐厅门口,一名志愿者微笑着递给他一张宣传单。打开传单,苏赞发现上面写着:青年志愿者“光盘活动”倡议书。

  苏赞告诉我们,他家在娄底山区,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从小他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今天看到学校组织‘光盘活动’,因此我尽量能吃多少就打多少饭菜。”苏赞说。

  中午12点,我们在餐厅里看到,三五成群的小红帽志愿者拿着宣传单向每个餐桌上的学生、老师进行宣传。“今天我们志愿者团队在组织‘光盘活动’,希望大家吃饭时不剩饭,吃不了的打包回去。”志愿者邓明丽对同学们说。

  志愿者负责人黄土胜告诉我们,从19日开始,他们要连续组织一周的“光盘活动”,除在用餐时间组织集中宣传,还会要求各班开展“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班会,希望提高同学们的节约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