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餐桌行动

岳塘区教育局突击检查大桥学校食堂

来源:   编辑:黄茜   时间:2015-06-15

  岳塘新闻网12月3日讯(通讯员:张经政 朱海军)12月3日中午,正是湘潭市岳塘区大桥学校食堂开中餐的时候。区教育局局长王可清和相关股室负责人一行来到该校食堂,检查了解孩子们的用餐情况及食堂卫生安全工作。

  检查组在食堂内随机了解了学生的用餐情况,询问孩子们饭菜味道怎么样,能不能吃饱,天冷饭菜热不热等问题。接着检查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就学校食堂食品加工供应过程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各种卫生设施能否正常使用、餐具清洗消毒保洁及食品购进记录、食品留样情况等进行了细致询问与检查。

  检查组对大桥学校在食品卫生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相关建议,要求确保孩子们能吃上放心饭菜。随后,检查组一行与大桥学校师生一起在食堂共进了中餐。

  据了解,近年来,岳塘区不断完善学校食堂管理,出台了《学校食堂管理办法》,细化了管理责任和内容,加大了督查力度,各学校的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得到了规范、细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