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餐桌行动

湘潭:保障食品安全 建设文明餐桌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丽娟   时间:2016-10-18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切实保障动物产品安全卫生,建设人民群众的“文明餐桌”,湘潭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对动物产品安全质量问题高度重视,严格监管,对不合格产品坚持“零容忍”高压态势。

  近日,湘潭一蛋鸡养殖场的《检验报告》结果显示,该批样品经检测含有蛋鸡禁用药物“氟苯尼考”。市畜牧兽医水产局获知消息后快速出击,当即立案,并对该养殖场开展调查。经对企业负责人调查得知,由于该养殖场货源供不应求,此批鸡蛋是从湖北省洪湖市进货,在没有按规定先期取样送检测的情况下,将此批鸡蛋以自身品牌包装向外销售。根据农业部235号公告的相关规定,该场的行为已经违法。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对该场按程序做出处罚决定,并已执行到位。

  “氟苯尼考”在动物体内分布较广,可以进入鸡蛋,造成药物残留,危害人体健康,因此,在鸡产蛋期属禁用药物。下一步,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对湘潭养殖场将加大巡查力度,规范秩序,保障食品安全,建设文明餐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