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湘潭市第三届杜鹃花文化节开幕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3-08

  15万盆杜鹃争奇斗艳

湘潭市第三届杜鹃花文化节开幕

花开三月中,万户醉东风。阳春三月正是杜鹃花盛放的季节,3月7日,湘潭市第三届杜鹃花文化节在湘潭盘龙大观园拉开帷幕,15万盆名贵杜鹃争奇斗艳,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走进杜鹃园,一簇簇繁花让游客们目不暇接,粉红的、玫红的、深红的、绯红的,各色大朵杜鹃爬满枝头,造型独特,引得游客们争相拍照留念。该杜鹃园占地面积400多亩,拥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2000多个品种、15万多盆精品杜鹃花,是中国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杜鹃主题园,因品种众多、千姿百态而享誉全国,被誉为“中国杜鹃花基因库”。

“这些杜鹃可都是经过几代人培育,几十年才能绽放眼前的美。你们看,这一株就倾注了我20多年的心血。”指着眼前名为“粉腊皮”的杜鹃,来自辽宁丹东的中国杜鹃花培育大师杨国政自豪地说。杨国政介绍,园里的杜鹃可以从1月陆续开放到5月,当前正是赏杜鹃的最佳时期。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杜鹃花文化节的“千年杜鹃王”,曾获得国际名花展唯一金奖,属于价值连城的名花之王。

湘潭市第三届杜鹃花文化节从即日起持续到4月6日。除15万盆杜鹃花展外,还将推出“1000元木屋民宿1元住”“200多头梅花鹿任你撸”“300只孔雀放飞表演”“60多项游乐项目一票通玩”等主题活动,以提升游客的度假体验。主办方介绍,湘潭杜鹃花文化节将持续举办,力争通过不懈努力,将“中国·湘潭·杜鹃花文化节”打造成有影响力、常设性的大型名花节会,使杜鹃花文化节成为除韶山之外湘潭的又一张文化旅游名片。(全媒体记者 谷桔)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