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2024年湘乡市油菜花节开幕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3-25

600-xxt2024-03-24~1|金灿灿的油菜花引得游人醉。 (本报记者 李新辉 摄)270c.jpg

金灿灿的油菜花引得游人醉。 (全媒体记者 李新辉 摄)

品状元文化 赏万亩花海

2024年湘乡市油菜花节开幕

3月23日,“状元故里,多彩金石”2024年湘乡市油菜花节在金石镇开幕,万亩油菜花海迎来八方游客。

金石镇是著名的“状元之乡”,湘中地区历史上唯一的状元王容出生于湘乡金石镇大湖村,保存至今的文化古迹有状元塔、状元屋场、下马石、千年白果树等。

当天,在金石镇万亩油菜花田里,一簇簇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淡淡花香弥漫在广袤的田野。花海中游人如织,游客们在赏花闻香之余,停下脚步,观文艺表演,用手机拍照留念,畅享美好的春日时光。油菜花节期间,举办方还推出了分享有礼、集章有礼等多重有奖互动活动,并赠送当地特产“金石黄灿”“状元塔菜籽油”等特色产品。

油菜花是村民增收的“致富之花”。当地村民刘国常2015年返乡后,成立了湘乡市国常油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用季节性流转土地的方式,种植油菜1.2万亩,让近二分之一的金石镇耕地变成了油菜花海,并形成了油菜种植、加工的现代化产业链。

油菜花是乡村旅游的“幸福之花”。每年油菜花盛开之时,当地都会举办活动,在推介金石的同时,带热乡村旅游。经过几年的发展,金石油菜花已成为湘乡市颇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

油菜花是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花”。油菜花打响了金石镇的旅游品牌,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传统文化。今年湘乡市油菜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集赏花游玩、摄影写生、文艺演出、美食品尝等多种活动于一体的春日盛宴,有效推动了农业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通讯员 刘峰博)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