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湘潭市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打响“发令枪”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3-25

  近日,在韶山市映山红·韶山红色文化培训中心项目工地,“潮起潇湘 产业倍增”2024全省重大文旅项目集中开工(湘潭分会场)暨2024湘潭市重大文旅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拉开了今年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的序幕。

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湖南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五张名片之一“经典红色名片”的代表,湘潭韶山是此次全省重大文旅项目集中开工的分会场之一。今年,湘潭市共铺排文旅项目107个,总投资251.32亿元,其中,一季度文旅项目累计开工8个,总投资22.21亿元。

这8个文旅项目包括伟光汇通仰天湖文旅休闲度假区项目,湘潭县分水乡湾头可饮用水(水文化园)生产加工项目,万楼·青年码头海洋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茅浒水乡同程运营项目,岳塘智慧农业田园综合体(二期)项目,古龙湖温泉度假民宿园项目,农业科技民宿、餐饮、休闲一体化建设项目,映山红·韶山红色文化培训中心项目。其中,映山红·韶山红色文化培训中心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占地约57.8亩,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依托韶山特有的红色资源,聚焦文旅、康养、休闲全方位综合布局,计划建设培训中心、活动中心、培训住房及配套设施等。该项目将打造成为韶山市红色旅游的特色文化标杆。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工作,连续两年举办市旅游发展大会,文旅产业取得长足发展。目前,红色文旅产业链是全市12条产业链之一,已成为湘潭市“三优三特”现代产业集群中的重要一员。(全媒体记者 谷桔)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