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乡村学校少年宫

湘潭育才学校举行“成长你我他”师徒结对展示活动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   时间:2015-12-31
育才学校举行“成长你我他”师徒结对展示活动

  “徒弟”展示

育才学校举行“成长你我他”师徒结对展示活动

  “师傅”分享

育才学校举行“成长你我他”师徒结对展示活动

  专家点评

  12月30日上午,湘潭市岳塘区育才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内,刚入编不久的新老师谭慧涵不停地擦着眼泪。这是学校“成长你我他”师徒结对展示活动现场,“师傅”陈柳湘老师正在分享自己与“徒弟”谭慧涵老师一个学期以来师徒结对工作的点点滴滴。

  本次展示活动历时一个月,内容涉及语文、英语、科学和环保等学科。30日上午,7对师徒教师分别进行课堂教学和师徒共长分享的展示,岳塘区教育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和育才学校70名教师参与了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徒弟与师傅一同备课、磨课,师傅指导试教、试讲,徒弟反复试教不断改进;展示活动当天,徒弟通过现场教学展示自己的提高与成长,师傅对结对以来开展的交流活动和徒弟的业务成长做分享。

  活动一共评出三对一等奖,四对二等奖。区教研室主任袁友琪和众教研员对老师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老师们的业务发展方向进行了专业指引,所有参与的教师都表示受益良多。

  据了解,育才学校“师徒结对”活动是学校“成长你我他”系列活动之一,与“新教师素养竞赛”、“教师大讲坛”等主题活动一起构成了学校教师业务发展的平台。(岳塘新闻网 通讯员:郭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