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2024年“心相莲·搭把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暨“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启动

来源:湘潭在线编辑:周 莹时间:2024-03-04

  2024年“心相莲·搭把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暨“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启动

  刘志仁宣布启动

  

  活动现场。(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3月4日下午,“文明实践我行动”——湘潭市2024年“心相莲·搭把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暨“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启动仪式在东方红广场举行,吸引了各类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代表、市民群众等1000多人参加。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吴志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诚,湘潭军分区政委黄献国参加。  

  刘志仁宣布活动启动。(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2023年,全市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和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超10万场次,服务群众近390万人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联承办。文明实践推介官“莲莲”以视频形式发布了2024年文明实践工作主题及重点活动,吴志雄现场发布“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安排。曲艺文艺、教学育人、卫生健康、科技科普、法律援助等多支专业领域志愿服务队伍,与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代表现场结对,合作共推优质文明实践项目和志愿服务。  

  理论、文艺、教育、卫健、科技等志愿队伍与实践中心(所、站)现场结对。(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据悉,2024年,湘潭文明实践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推出阵地建设标准化、理论宣讲通俗化、品牌培育特色化、活动开展常态化、宣传推介长效化等“五大提质行动”,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以“心相莲·搭把手——福暖四季”为主题,将围绕群众文化活动季、文艺采风创作季、文艺力量提升季、文艺支教服务季四大版块主要任务,动员全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伍联合开展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文化文艺工作互为平台、互为载体,将文化文艺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丰富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  

  刘志仁等市领导参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启动仪式后,刘志仁一行参观了“心相莲·搭把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集市上,23家文明单位、文明实践阵地、志愿服务团队,在现场开设了义诊、消防、科技、供电、反诈、就业、心理健康辅导等30多个志愿服务台,让市民朋友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站式贴心服务。(全媒体记者 李容容)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