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湘潭市文明网欢迎您 | 投稿邮箱:wmxt@xtol.cn

“中国好人”闪耀生辉,榜样力量催人奋进

来源:湘潭文明网编辑:周 莹时间:2023-10-13

  平凡铸就伟大,伟大源自平凡。2022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回信寄语“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这既是对两位“中国好人”的深切嘱托,也是对所有“中国好人”提出的殷切希望。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中国好人”更是标杆旗帜、是价值引领。品读“中国好人”的感人事迹,敬佩之余更觉激励人心。“蜘蛛侠”李培生以山为家、以路为友,25年如一日般在悬崖峭壁上“飞檐走壁”;迎客松“哨兵”胡晓春扎根黄山,竭尽全力为迎客松遮风挡雨,十二载岁月无怨无悔……日升月落中忙碌、寒来暑往中坚守,两位“中国好人”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奋进、敬业奉献,用涓滴之力汇成滚滚暖流,以点点微光铺就满天星河,生动诠释了“不凡源自平凡,平凡创造不凡”的内涵之义。

  一个好人是一面旗帜,一群好人则彰显出全社会昂扬奋发、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近年来,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国各地坚持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一体推进,持续开展“时代楷模”“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多形态呈现凡人善举,多途径传播感人事迹。与此同时,广大“中国好人”发挥雁阵效应、践行服务宗旨,积小善为大善、化小爱为大爱、舍小我成大我,影响着更多的人追光同行。这一来一往之间,在全社会营造出了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时代精神、主流价值的传承与弘扬。

  时代进步需要道德风尚引领,社会发展需要好人力量推动,伟大事业更离不开精神源泉的丰盈滋养。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礼赞“中国好人”、讴歌榜样模范,既是为了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中国形象,也有助于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新的征程上,以弘扬“中国好人”精神为引领,凝聚人心、汇聚民力、集聚民智,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以放大“中国好人”精神的正面宣传效应为载体,推动先进典型选树宣传、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具人气,“文明中国、文化强国”的金字招牌就会叫得更响……通过一次次的宣传、引导、传播,中国文化更加浸润民心,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愈发强大,“好人精神”必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生动注脚、注入不竭动力。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新的起点上,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聆听“中国好人”声音、追寻“中国好人”事迹、汲取“中国好人”力量,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助力精神文明建设行稳致远。(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付云 供稿:湖北文明网 )

[打印][关闭]

2023 版权所有: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网      承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  湘潭市文明办    电话:0731-58216733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双拥中路市委办公楼10层    E-mail:xtwm@xiangtan.gov.cn

技术支持:湘潭在线新闻网  建议IE5.5,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