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情>区县动态

湘乡成立首支村民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来源:湘潭文明网   编辑:蔡 丽娟   时间:2022-05-20

  人人参与创文,处处彰显文明。日前,湘乡市首支村民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花瓦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东山街道塔子村6组成立。

  花瓦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有30名志愿者,都是塔子村6组村民,其中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年轻人。今年76岁的易松涛是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听说要成立志愿服务队,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据介绍,志愿服务队设有妈妈团志愿服务小分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小分队、巧匠志愿服务小分队和青少年志愿服务小分队,他们将以“庭美、人善、家旺、和谐”为目标,在创文创卫、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引领作用。

  5月18日成立当天,志愿服务队就开展了首次活动,清理道路沿线、房前屋后积存的垃圾、废弃物及杂草。易松涛干活的劲头丝毫不输年轻人,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他说,“能够出一份力,把环境搞好,是一件很有意义、很幸福的事。”花瓦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长周志新告诉我们,今后将定期开展活动,引导群众参加文明创建,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兴安)

打印】 【关闭